网页清单

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公主公主你在哪?

等待公主

 

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
 
一個騎著白馬的男子,在幸福森林裡緩慢移動著。他可能是一位王子,也可能是一位獵人,但是肯定不是某唐姓的僧人……在前進的方向中,發現迎面不遠坐著一位女生,看她的氣質,大概可以認定她是一名公主,要不然至少也是公主身邊的丫鬟。

 

男子看到女孩向他招手,男子認為他終於遇到了自己尋覓已久的公主。快步跑上前去,對方卻一臉不好意思的說:『啊,吾家剛才認錯人了,你不是應該來接我走的那位……』誒?是這樣子嗎?男子露出一副尷尬的囧樣。女生繼續說:『呃,還有,看你的白馬一臉呆樣,它該不會是帶你走錯路了吧?呵呵呵』男子聽後臉上露出抽搐的硬笑,額頭還外加三條線……

 

走錯路嗎?怎麼這樣?那我的公主在哪裡呀?男子心裡不斷迴盪著這幾句話……好了,故事就到這裡打住。各位看官覺得怎麼樣?很好笑嗎?你不要笑,我跟你說啊,因為那個騎白馬的男子就是我!(<—有人自爆自爆!)剛剛有哈哈大笑的,或『噗——』一聲偷笑的,全部給我面壁思過去!

 

唉唉唉~

 

日子跟著日曆上的紙張的進度,一天一張地逐漸被減少中,生活也在淡淡的平凡,瑣碎的忙碌,和揮不去的慵懶中被交織起來,偶爾稍微清醒的時候,會感受到時間如細砂從指縫中溜走。回過頭來,才發現自己原來已從大學畢業典禮當天,走過了大約半年之久的時日,而且也在一段不知不覺的歲月中,經歷了,成長了。做人變得更加獨立,生活變得更加忙碌,人事也變得更加複雜,但唯一不變的,則還是孤身一人的事實。

 

有時候不禁懷疑,是不是世上有某個和我過不去的人,每天晚上正拿著標了我名字的稻草人,在樹上打着釘子,同時詛咒我的愛情之花在還未成長之前就枯萎?不然為何在尋覓另一伴的路上困難重重?望著身邊的親友們紛紛遇到了相愛的另一伴,但為何自己卻連個小手都牽不到?莫非上帝賜下守獨身的恩賜?大三之後,有人在奠祭自己逝去的愛情,有人在呵護自己剛萌芽的愛情,也有人在維持自己健康成長的愛情,但也有人和我一樣,還在帶著一種期待的心,靜靜觀看什麼都還沒有的愛情空地。

 

在追逐她的路程,雖是清醒卻又猶如夢境,或許這就是遊走在堅持等待,和放手祝福的平衡點上,才能品嚐到的獨有滋味。不過,這種反合性的味道,並不好嘗。

 

其實我不明白,是不是自己老是慢了半拍?每當看見上好的冠冕,手還沒碰著,就已經被戴在別人的頭上。是不是我真的慢了半拍?還是說,對方認為我還擁有許多不夠了解的地方?又或者因為對方還沒看到兩個人的未來?到底是什麼原因?不解……常常只能禱告天父上帝讓我明白,讓我懂得為何。

 

當一份愛需要被放手的時候,或許追求方的責任會更大一些。痛着跨過,是會經歷成長,但回頭反思,自己究竟學習到了什麼?自己太年輕?付出的不夠?給予的愛不深?還是說自己還有很多需要改變的地方?種種因為愛而付出的努力,有時候在被回拒的面前,是不是顯得一切過於蒼白?或許等待是最佳的選擇,因為時間是最好的驗證人,不管是誰,是努力或逃避,都會被時間給烙下名為“結果”的烙印,毫無例外!在以我們的名字為主角的愛情故事裡,只有身為作者的天父上帝才知道整個故事的發展,而故事裡的人物,只能透過時間才能了解結局是什麼。

 

看見喜歡的女孩走進別人心裡的時候,往往內心很想問:『我到底差在哪裡?我哪裡不夠好了?』但是想想,又覺得這或許是個傻問題,你們覺得呢?這種問題叫對方怎麼會答啊?或換句話說,該怎麼答才會令雙方都滿意?說你某某地方不好,是不是改了對方就會喜歡你了?不一定。說你很其實很好嘛,那為什麼對方又不喜歡上你呢?總歸一句,大概就是沒有感覺吧,或者比較抽象的說,單純和你不來電。

 

在愛情當中,男生往往處於主動的一方,但卻因為難以理解女生的心理,所以喜歡透過各種問題來分析狀況,希望能夠從當中整理出一個如何前進的方向。或許對於大部分的男性而言,在男生的理性世界裡,只要自己努力和付出,就能夠討女生的歡心、讓女生喜歡上自己。說白一點,對於兩人的不來電,男生相信只是關係到有沒有真心來愛,有沒有全意的付出的問題,所以當被喜歡的女孩拒絕的時候,男生的腦袋往往難以解析那一句“我們不適合”的詞句,簡直就比解析埃及壁畫上的文字還艱澀。

 

不斷看著別人進行着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而自己只能透過文字寫下自己的愛情心事,我說愛情你怎麼總是那麼讓人傷感,卻又讓人那麼嚮往呢?幫了那麼多的人,流了那麼多的眼淚,難道最終我還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應該追求的又是什麼嗎?

 

你……知道嗎?

 

我雖然可以給你廣場上的鮮花告白,但我更希望可以在你做錯事情,灰心失望的時候,給你一個肩膀來依靠,並和你一起禱告,輕聲地告訴你不用怕,有我在,也有天父在。我雖然可以為你獻上情人節的手制巧克力,但我更希望可以在你嘴饞的時候,買你喜歡吃的香蕉,然後陪你一起吃,即使那樣聽起來似乎很好笑。我雖然可以為你準備浪漫的燭光晚餐,但我更希望可以在你獨肚子餓的時候,為你煮一碗簡單又清淡的面,微笑著看你吃完。

 

給你情詩,我也會行動彌補,給你浪漫,我也會以現實來調和,可以帶你一同轟轟烈烈,也可以陪你一起細水長流。對你,不單單只是許下美好的承諾,而是實實在在,可以一同在天父上帝的面前,籌劃著前面的道路,一起同心走下去,就算天路難走,十字架難背,還有我緊緊抓住你的手一同承受。

 

我不願為了找另一伴而找另一伴,不是為了品嚐愛情而涉入愛情,不想為了滿足和其他人一樣的慾望而找對象。當然,我身為蒙了恩卻仍有軟弱的罪人,我承認之前所說的意念多少是有一點點,但最主要的,是我了解我自己的軟弱,在世間奔跑天路的途中,特別是要全時間的服侍的道路上,我需要一個可以陪伴我,和我同心來事奉上帝的另一伴。有時候,人生的某些路程,不論朋友還是兄弟姐妹,都無法陪你走過,除了上帝和生命中的另一伴。當然,如果有獨身的恩賜則例外。

 

我在等待的,是神預備交託給我的那位,那位值得我用生命去呵護,而對方也願意幫助我的人。我相信,至少到現在我還相信,那個人就是她……雖然眼下的情況和我所相信的有些出入,但是我願意接受,願意祝福,也願意等待。看看透過時間的驗證,會不會在最後顯明出我的相信是錯誤的,不過那樣的話,至少我也能無悔地全然放下了。

 

不傷心嗎?那只是假話,但痛過、哭過之後又能怎麼樣呢?我不能讓自己沉醉在憂鬱的哀歌裡,因為上帝是我的磐石,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大牧人,是我盼望的緣由,在他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他手中有永遠的福樂。我當下的責任是全然順服神的帶領,全力向著標杆直跑,積極活出基督的樣式,並要全意事奉他。

 

哦喔,對了……其實前面的故事還有下半段的,要聽嗎?

 

騎白馬的男子最後並沒有離開,只是在前面不遠的地方紮營、停留。每天在不遠處陪著那位女孩等待那位該接她走的男生或王子的到來。春去冬來,女孩依然在同個地方等候,男子也依舊在不遠處默默的陪伴,當然偶爾會上前寒暄幾句。直到有一天,男子突然就收拾起了帳篷和其他東西,再次騎上了白馬,準備離開了。

 

不過男子並沒有立即騎馬奔向遠方,而是緩緩地靠近女生的地方,然後用一副很羞澀但卻又要裝得很瀟灑的樣子,對女生說:『公主,看你那可愛的臉蛋也和我的白馬一樣露出幾分呆氣,該不會你等錯了,其實是在等我才對的吧?哈哈,不如就別等了,直接就上來我的馬就好啦!』說完,男子向女孩伸出了邀約之手。

 

公主聽了之後……

 

啊啊,接下來會怎麼樣呢?我真的也不知道了啦,哈哈哈……要不,我們就讓上帝親自寫下去? \(^o^)/

 

---------------------------------------------------------------------------------

 

親愛的天父上帝:

我知道這世上有一個人會和我一同分享生命中的酸甜苦辣,當時間一到,你會將她顯明給我知道。願主你自己審察她,塑造她,幫助她,帶領她,直到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並且讓她感受到蘊藏在我每一個心跳之間,對她的愛意。我雖然相信主你所預備的那個人會是她,但一切都跟隨主你的意思,不是跟我的意思,若你把她交託給另外一個人,願主你保守那個人會是個愛你,敬畏你名,又願意捨身保護她的男生。感謝你。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