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清单

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不可停止聚会——给主恩堂大专的一封信

主恩堂大专 

亲爱的各大专小组:

 

    自毕业之后,时间也已经过了半年,心中实在是想念各位同工和众小组们,也很怀念在那里和大家一起服侍的日子。如今迎来了2013年,希望大家能在新的一年里能更加爱主,更火热地事奉主。虽然无法和你们一同在主里服侍,但还是能透过信件来和大家交流,盼望能够借此来给你们这群后辈们一些勉励,当然我也会在祷告中纪念各个小组的成长哦。

 

    圣经在希伯来书10章25节提到:【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既知道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我最近在和一些主恩堂的弟兄姐妹相聚的时候,想起了这段经文,很有感触之余也得到很大的提醒,所以在此跟大家稍微分享一下,因为我觉得这大概对你们也很有帮助。

 

    我知道现在是大考期间,接下来就是回乡过年,然后要等到二月的时候才会再次回到校园、回到主恩堂。我相信你们当中许多人在圣诞节的忙碌服侍之后,会进入一下松懈的阶段,当然休息不是不好,但刚好接下来又碰上考试,所以大家容易因专注课业而开始松懈灵命成长,那回乡之后可能就变得更家放松,或许连主日崇拜都不去了。我们很常会在『大考、回乡、再回来』的这个过程里面冷淡下来,所以我们要警醒!

 

    要知道圣经不是说『最好不要停止聚会』,而是直接说『不可停止聚会』,是命令式的,所以我们要常常和其他圣徒聚在一起,不可停止聚会,主日崇拜是一定要的,之后小组、主日学这些聚会也不可轻看,更『不可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那些停止惯了的人,他们不会觉得聚会是很有必要的,他们会觉得没有聚会很爽、很舒服,不觉得有什么缺乏,其实这是很错误的心态和感觉。其实能够聚会全然是神的恩典,我们要很珍惜,因为我们很常会在聚会当中得着长进和造就,甚至经历神的同在,所以停止聚会,就等于失去了一种的祝福。

 

    主耶稣曾应许我们,不论在哪里,只要我们两三个人奉他的命聚会,他就会与我们同在(参马太10:20)所以『主与我们同在』是神对聚会的一个特别的祝福和恩典。记得约翰福音20章的记载吗?门徒在主耶稣复活后,有过两次的聚会,而这两次的聚会,主都到他们的当中显现。在第一次的聚会里头,多马就是因为没有出席,所以就失去了其中一次见主显现的恩典,结果令他在自己信心的造就上失去了一点的祝福。你们看,当其他门徒都在因着耶稣复活而大有喜乐的时候,他还在不信的愚昧里,难道你要像多马一样错过神恩典的临在吗?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聚会没有什么,或以为聚会只是来小组热热闹闹罢了,其实我们要恳求主让我们看见,聚会其实带给我们其中一个很大的帮助就是——我们能够有机会来彼此劝勉,有机会来彼此服侍,有机会来分享见证。最近我和伶妃他们聚集的时候,看到大家都把各自从神所领受的拿出来分享的情景,心里真的很深地感受到,用爱心说诚实话的团契交通,是真的能够建立彼此的信仰,并在灵性上得长进的。透过这种相聚,我对『聚会』有了更深一层的体悟,感谢主,盼望小组真的能经历这种彼此劝勉的生活。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到,神把『不可停止聚会』和『那日子临近』放在一起,所以说,『聚会』和『耶稣基督的再来』是有关联的,绝对不是小事。为什么聚会和基督再来有关呢?这个就留给你们去寻找和思考了,哈哈……这可是我以前也没有留意到的哦。不过我在这里想要着重的是,我们既然已经处在末世的时代,距离基督再临的时间也是越来越近,所以我们更是应当如此,要常常聚会,也要彼此勉励,当然也不忘顺便连接前一节所说的话:【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

 

    虽然不可停止聚会是神的吩咐,但也不是表示所有的聚会都要参加,毕竟在现实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原因使我们不能参加所有的聚会。不过我要说的重点是,我们的心里一定要有一个渴慕来到神面前的心,所以只要是有参加聚会的可能,都要紧紧的抓牢能聚会的机会,快快跟上福音车出发的时间。(放心吧,我相信福音车偶尔是会等一下子的)

 

    当然『不可停止聚会』不是单单说你要来聚会而已,而是要真真实实参与整个聚会。有时候,我们的身体虽然是在聚会当中,但是心却不在那里。如果你在主日崇拜瞌睡、在小组心不在焉、在CGLM恍神、在主日学发呆,那按照圣经的要求来看,也是『停止聚会』的一种哦,所以也是很严重的问题之一,大家要认真对待,哈哈。

 

    愿主吸引我们,好叫我们爱慕聚会,就算在这个考试期间也不忘在主日来到圣殿中敬拜他,甚至在回到家乡的时候,也不要松懈,要常常聚会,也好使我们心中的火热不会减退,等回来沙巴、会来主恩堂的时候,大家还能够再次火热地跟随主,服侍主。愿大家的大考都蒙神保守,所有人的灵命得以成长,小组组员之间也能常常在假期中彼此劝勉。

 

    哦,也愿神继续赐福导师团,还有宝玲牧师,我也没忘记你们哦~~

 

郑逸宏             

主恩堂大专前副总组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