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清单

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咦?2013年就这么到了…?

15506184-2012-and-new-year-2013-coming--waves-erase-year-2012-on-the-sandy-beach

   

    相对于去年为了预备期末考而独自在宿舍里中跨年的凄凉情景,今年可算是在异常热闹的氛围中度过了横跨到2013年的瞬间——和几位共同走过艰苦高中岁月的伙伴,一同参加了商场举行的2013倒数跨年活动。

 

    虽然如此,但就结果而言,在我脑海中留下最灿烂印象的事情,却是在商场外为了泊车位苦等半小时的经验……原本以为在人山人海的气氛中跨年会有带来什么令人感到兴奋的事情,但结果在不怎么令人感到振奋的倒数声之后,迎来的是一堆看似胡乱爆发的烟花表演。最后,总结我的人生第一次参加的大型跨年活动的情况:在一群兴奋的人群中,一脸茫然的喝着茉香绿茶,然后带着有点不能理解的脑袋,看向比爆破声还快了几秒的烟花光芒,心中嘀咕着——原来这里的安蒂和阿婆还蛮多的嘛~~~

 

    总之2012年是在我有点茫然的思绪中完结了,不过作为反省和感恩,还是稍微用心回想一下过去一年当中,自己在人生的路途中到底又留下了什么深刻的烙印。

  

    虽然不是记得很清楚,但是要说2012年的春季有干些什么令人回味的事情的话,就是到诗巫去拜年了。在诗巫除了拜访大学教会的同工和死党,也和一群短宣的同伴到处去胡闹一番,呵呵呵……真是幸福啊~~真的是神的恩典,大家能在开心的日子当中相聚,彼此分享,有时这么一聚,总感觉自己从他们的分享中得着一些功课。当然也不否认,能和某个特别的人相聚也是其中一件很感恩的事情哦,不知今年能不能再来一次呢?

 

    过了幸福快乐的农历新年之后,脑袋中剩下的就是毕业前的噩梦经历了,不过大概是毕业后,记忆的保护程序为了维护脑袋的质量,所以把那段时间的回忆给封印了,我目前只能搜寻到一片朦胧的画面……嗯,不过倒是很清楚地想起有必须对今年处在大学最后一年的朋友们说的话——考试是什么啊?论文又是啥东东啊?
 
    呃嗯……开玩笑的。其实论文能够顺利的完成,真的是神的恩典呐,想起那时一直陷在『到底要做什么题目』而苦恼的情况里,后来偶然间在网上寻找一些有关数学的趣闻故事来解压的当儿,一个灵感告诉自己某个东西似乎可以被应用在我的解码学的论文上,所以胡乱做了尝试。结果真的可以用啊~~!当时真的高兴到~~所以说,论文的研究方向不是我努力读资料、思考后得来的结果,而是偶然间发现而胡乱尝试的东西,你说这不是恩典是什么?哈哈……

 

    有时候回想起科学界伟大的发现,真的都是偶然间的发现而促成的,所以从神的主权来说,若不是神的恩典引导和许可,人怎么可能发现到许多伟大的科学真理呢?因此还是要说出巴哈那句作好曲子之后写下的话:SOLI DEO GLORIA!即『一切荣耀归上帝』!真的,想起自己的论文能完成,并拥有不错的成绩,都是神赐下那偶然之间的发现,若没有那偶然的发现的话,我想我的论文一定很糟糕一下,呵呵。

 

    论文虽然没有问题了,但是决定毕不毕业还有一半被操在期末考的手里。当考试临近时,其实心里简直是吓得屁滚尿流了,但一直都以表现得很轻松来掩饰大家的耳目,因为无论如何都要保持大将之风,毕竟不论在多危险的情况下,都不可坏了自己【处之泰然】的招牌形象!

 

    那时候,我还真心感受到什么叫作保罗兄所说的:『我所愿意的,我没有去做,我所不愿的,我倒去做,所以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来却由不得我』唉唉,就算明明知道自己处在很危险的状态之中,但却无法悔改过来,一直都沉醉在懒散的罪恶中不想自拔。一方面知道自己应该读书了,另一方面却告诉自己不看完这部动画,我不能读书。我想心里分析的话,我那时大概有点儿精神分裂?哈哈……

 

    最后,多亏各方知情人士的鼎力祷告,我想大概是神因着他们对我的祷告而起了怜悯之心,没想到在紧要关头居我然啃了一些书!这就是神迹了!其实神迹很容易见的,看到我会去啃书就是神迹了!而且让我深深感受到的,就是神的大能遍满全地,就连考场也是他在掌权。好几科感觉要挂了,结果成绩出来的时候居然过了……很多人不知道,我那时真的觉得考得比烤焦了的火炭还要焦黑,读得几乎都没有出啊!所以,总归一句:靠着神的恩典,大学就这么给我混过去了,真的,是【混】过去的……
  
    这里要向神认罪,因为居然基督徒被神吩咐要在世上作盐作光,那么身为学生在考试的领域上靠神来荣耀他是我们当尽的本分,所以对于没有完成这项『文化使命』的我,要对在读着这篇文章的学弟学妹们大声呼吁,请务必要好好考取好成绩啊,当然事奉神也不可缺少就是了。

 

    就这样,过了2012的春季和夏季,至于来到秋季嘛,就是实习的日子了。算是不错的经验吧,虽然对我这个懒人来说是很吃力的一件事,不过能够顺利度过也差不多算是神迹之一了。所得到的实习工资不错,上头也很用心教导,而且也让我深深体会到,有些工作看似简单和沉闷,但是做起来可不是一般的困难啊。有人说我的耐心很大,不过在面对实习的工作当儿,我的耐心居然可以被磨光!可见该工作和我的属性相克,真的是不行啊、不行啊,要知道若和自身属性相克的工作相处,所需要的耐心值是很高的,耐心点数不够的话,很容易就被KO掉了。

 

    不过还是很珍惜那段时间,让我看见了一些事情,也学习了一些功课,而且当中还遇上了几件非常非常特别的事情哦,包括毕业典礼之旅啦,等等~~不过特别9月尾左右,可是发生了人生一大大绝对无法忘怀的事件啊!!这个以后有空才来说吧,是值得开另外一篇文章来叙述的事情,总之只能说感谢主,虽然事情往想象中的反方向发展,但是我最终的回应是:我绝不放弃~~!!会继续努力的!放弃的话,就太软弱也太对不起自己了。

 

    至于来到2012的冬季,基本上就是忙碌于教会的各项事工个自身的提升训练,还有就是小说的创作。啊啊,当然也必须承认也是在休息当中,没看到部落格基本上就是没更新吗?简直就是持续犯着『不填坑』的罪状啊,求神赦免,也求各位看官赦免,对于在部落格更新上已经失去诚信的我,只能弱弱地说一句:我会在2013年更努力的,请大家多多支持。

 

    其实最后一个月,在服侍上有很多宝贵的经历,不论是对年幼的,还是对长辈的,或者圣诞期间各种层面的服侍,都让我更加成长了,真的感谢主给我这些学习的机会,这些当中有些的分享也很想和各位分享,希望我真的有能力在多些几篇文章来各别诉说这些服侍的内容和故事,已经当中所带来的经验。当然我会尽可能的缩短,不要这么罗嗦,不过无法保证就是了。毕竟也希望藉着这些额外的文章锻炼写文的字数和速度,哈哈……

 

    在结束之前,就小小地总结一下上面所说的一切经历吧。春季时,感恩能到诗巫的拜访。夏季时,感恩论文和最后的考试能够顺利过关。秋季时,感恩实习生活,毕业典礼和一些大事件。冬季时,感谢各种服侍的机会和很不同的学习经历。接下来,当然是和去年一样,以一段神的话来作为跨年文章的最终部分:

 

【诗篇 73:25-26】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