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清单

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第13届大选…(感想)

suruhanjaya pilihan raya semak,semakan pilihan raya,pilihan raya semakan,suruhan jaya pilihan raya malaysia,pilihan raya umum malaysia,semakan suruhanjaya pilihan raya,pilihan raya semak,pilihan raya

 

我国进行了第13届的全国大选,气氛和关注度可谓空前绝后的盛大和灼热,然而在成绩出现之后,民间和各界都纷纷对国阵部分地区的胜出感到质疑。在备受质疑的因素当中,除了有疑是孟加拉外劳组成幽灵选民的课题之外,另一个最被受议论的,不外乎许多投票站无故出现的停电事件。

 

有些人会说,停电事件似乎和大选成绩没有直接关系,区区停电如何影响大选成绩?然而,却有人不认同这个说法,毕竟在停电至恢复电流之后,有人发现了一些难以理解的现象,比如察觉了之前未有察觉的票箱。接下来,这些之前未被察觉票箱内的填充物,之后居然让国阵的成绩以不自然的方式反超。停电和成绩的关系暧昧,无法不让所有人觉得是完全没关系。
 

部分人认为,许多地区,同时发生类似的事件,很不寻常,因为这种事件提供了非差大的空间来制造不法选举。不在现场的民众,只能凭着网络和其他管道得知这个事件,因此在第一时间,若要断定这事乃道听途说,却没有实质把握,反之,即使想断言此事乃事实,却又苦于无法全然证明。正是出现如此暧昧,容易令人误会的停电消息,才会导致许多民众对此审问的情形。我想,若没有一个人对此提出怀疑的话,那才是怪像吧...
 

我从竞选之前,都一直在看两方的言论,民联不少黑暗内幕我不是没有看到,国阵一直以来的错误也不是没有跟进。只是在综合双方的资讯过后,我选择站在民联这一边,很大因素是巫统方面的问题,和两线制的问题,但不表示我视国阵全体是坏人。对于选情、停电、舞弊事件,民联和国阵都有着各自不同的表述,而我也同样地吸收和分析,也认为双方的陈词有各自的逻辑和道理。
 

然而这次的选情、停电、舞弊事件,来自民联的资料比较广泛,所以导致现象上所呈现的是,民联派属于责问的主动方,而国阵派则属于回应的被动方。个人认为,虽然如此,但国阵的回应实在缺乏公信力,很多提出的疑点并没有很妥善地被处理。虽然文东的停电一事最终疑为一场误会,但是这并不代表停电事件在其他的地区也属误会,陆续有许多证据被收集和公布,至少停电和舞弊关系还没有撇清。
 

依我看,民联的阵营和群众对大选成绩的执念,不是因为不能输,毕竟输了这么久,难道还没输惯吗?呵呵...只能说,假如这次没有:1)脱色的墨汁,2)四处出现在投票站的孟加拉人身影,3)身份不明选民的愈时投票,4)德士事后送来的票袋,5)停电后多出的票箱的话....那么这次的选举可以总结为:【民联的战果虽没达到预期,但仍可接受】
 

但是以上事件的发生,让这次的选举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而SPR或已经当选的国阵,却对以上事件没有作出很好的回应,很多都是不负责任的言论。我还在找有没有比较合理和负责任的解释,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看到,但希望相关方面能有比较负责任的言论出现。
 

最后只能说,不论发生什么是,神仍旧掌权!在神的护理中,他许可这件事发生,一定有他的用意,或许民联还不够成熟,或许国阵仍有恩典,我无法断定,但是我知道对政治的反思是一定要有的。发生了令人不信服的选举,所以作出反对,其实并不会不符合我们基督教的政治观。
 

我理解国阵的支持者,也懂得民联的拥护者,当中虽然有一些都被各自对的党派的热情给冲昏了头了,但是还是由很多是理智的。身为亲民联的支持者,我想对同样是亲民联的支持者说,我们要尝试理解为何国阵仍有支持者,因为国阵仍有部分政治人物做到责任,而他们看到了。也想对亲国阵的支持者说,我们很多不是被肥超人或民联灌输不切实际的梦想,而是他们刚好道出来我们一部人很早就有的景愿。

 
是非对错,以我们堕落的理性来处理的话,一定会有偏差。我们只能祷告,如果事实如民联所说,就求圣灵光照那些依旧不承认错误的亲国阵百姓。反之,若没有这样的事,也求圣灵光照那些仍然不服输的亲民联百姓接受事实,公义在神的手中!
 

大家论政的观点可能不同,但最终仍是相识一场的朋友,不要被政治话题给破坏关系。特别主里一家亲的,虽然我们谈政治可以谈到面红耳赤,但是待会儿团契的时候,还是要能乐融融地一起敬拜神,才是一个成熟的基督徒生命吧! (^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