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清单

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信仰研讨大会分享——第一日

全体照

   

    感谢上帝,因着他所赐的恩典,让我有机会和教会的牧者一同前往西马参加『第二届基督教信仰更新成长研讨大会』。虽然一连四天的紧密行程多少让身体有些劳累,但是当中所领受的属灵盛宴和信仰上的激励,却让自己开了不少眼界和拥有各种不同方面的领受。

 

    本届的主题取得非常好——【乱世浮沉趁时机,福音传遍争朝夕】。不错,我们当下确实是活在一个多事之秋的年代,而且世界也逐渐往最后的审判之日前进,我们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时间,也不知道将来在传福音的事情上所遇到的拦阻会严重到什么地步。因此,为着这个缘故,我们必须在这个年代重新将自己献给主用,把握现有的时机传福音,建立教会,持守真道,直等主来。所以,本身认为,这个主题是很贴切的,为此也很期待当中所有的课题讨论。

 

    大会是在吉隆坡甲洞马鲁里基督教宣恩堂举行,就是王福牧师的教会。那么,我和我堂会的刘泽丰牧师,是在大会的第一天早上搭乘亚航前往吉隆坡的。我原本预计可以在开幕之前抵达会场,但是却没预料到,当地的巴士不但系统不够完善,就连行驶速度比想象中慢,更何况我们必须在1UTAMA转用德士前往会场,所以之后是稍微迟到了。这让我深深体会到,吉隆坡的公共巴士系统和道路状况是中央政府必须重视的改善课题,而且那个让我感觉在加重负担的TOLL,似乎没有真正用处啊,或许是该废除的东西之一?呵呵。

 

班机

 

DSC_0102

在LCCT机场,刚下机,正前往机场内部。注:左边橙色书包的是刘牧师

 

    当我们抵达会场报到的时候,开幕礼正好进行到一半,是由王福牧师主讲,所以当我坐下来之后,所听到的内容也不多只剩一半了。从我来到的地方听起,我只知道王福牧师是用诗篇90篇来劝勉参加者,要努力把握时机来传福音,不要白白浪费生命,要立定正确的价值观和心志,为主做工。我还记得他说的两句话,『留下的不能带走,带走的不必留下』,因此我们是要聚集财宝在天上呢?还是为了一切即将过去的世界努力赚取?愿主帮助我们。

 

王福牧师-开幕

王福牧师在开幕礼时给予众人勉励

 

    在开幕礼之后,便是大会所安排的午餐时间。所有参加者便都被邀请到宣恩堂的停车场享用丰盛的午餐。他们的停车场有屋顶,不怕风吹雨打日晒,而且也备有风扇提供参加们清爽的凉风。老实说,真的很佩服宣恩堂的弟兄姐妹,他们真的可以说是“全民皆兵”式地在服侍众人,这是少有的,也是所有教会应当学习的。特别他们的招待员,都很健谈,也很有爱心地安排参加们用餐时的次序和需要。我本身对大会提供的食物很满意,感觉就像是在酒楼用餐一样,而且还有古典音乐陪伴用餐。每次的用餐时间能和不同教会的人有所交流,感觉很不错,只是人太多,每次又和不同的人一起用餐,所以难免还是会忘记交流过的人的名字。

 

午餐

大家开心地享用午餐,彼此交流

 

    午餐之后,便正式开始第一个的专题研讨:『今日华人教会的前景与新模式』。主讲是王美钟牧师,马来西亚浸信会神学院的院长。在这个课题里,他先向众人分析了目前华人教会发展的趋势与追求,并说明这些发展和追求的着重点是如何的不平衡,比如热心追求大型教会的模式,对教会传统的过分维护,极力追求灵恩的活力等等。因此,接下来,他鼓励华人教会应当追求平衡,特别在真理的学习上,应该是要有“全人”的理念与“整全”的教育。这样一来,就会懂得如何处理平衡发展的课题,特别面对福音派和灵恩派之时,如何能相互取长补短。之后,他提到非大型教会该如何保持活力,就是要学习回归初期教会的模式。他表示,教会必须有扎实、扎心的讲道,合一、关怀的生活见证,同心的敬拜、侍奉,门徒的训练并热心传福音。在结束第一个专题之前,王美钟牧师提到了华人教会该何去何从,他认为,教会应当要有异象,因为“没有异象,民就放肆”。此外,也要重视人才和真理的训练,以及强调团队性的搭配事奉,并促进教会内部的更新,造就出一班忠于信仰,有坚强、有胆识的基督徒。然后,便是讲员和会众的问题回应时间。

 

    在一小段的休息之后,我们继续进入第二堂的专题:『华人教会的宣教与新动向』,主讲依旧是王美钟牧师。在这堂信息里,王美钟牧师认为华人教会在宣教上,要有三个方面的突破。第一,经历圣灵主导的宣教。就如使徒行传1:8所教导的,差传与圣灵的能力是不可分割的,王牧师要求教会要自省一些方面的问题,例如:我有圣灵的能力吗?圣灵能力的彰显如何才是符合圣经的?凭己力还是圣灵的能力?等等……第二,勇敢承担艰难的宣教责任,例如接受“丝路宣教”的挑战,从中国的大西北,传福音到中东地区去。他说,不论从圣经还是俗世角度而言,中东是个重要的地方,因此福音必须也在那个地方传开。在这个方面的努力和付出,美国教会去了,欧洲教会去了,韩国教会去了,但就是华人教会有诸多的理由搪塞,实在让身为华人同工的我们感到汗颜。接下来,王美钟牧师就提到,我们需要有伙伴的策略,我们必须也与其他个体或宗派联合做传福音的工作。他特别指出,宗派之间虽然有不相同的地方(不论神学、传统上),但在伙伴策略当中,这种伙伴关系可以是在一种『特定、有限制性』的事功上建立的,所以虽然彼此合作,但却仍然保留自己本身(宗派)的身份。这当然要以爱为前提,以传福音的事工为专注点,他也特别提醒,有效的伙伴关系并不避开问题的存在,而是群策群力共同面对。他最后呼吁,希望全体华人教会能部分宗派地来在传福音的事上同心服侍。接下来,同样也是讲员和会众互动的问题回应时段。

 

王美钟牧师专题

王美钟宣讲第一堂和第二堂的专题信息

 

    在第二个专题结束之后,一直到晚饭之前是一段不算太长的休息加自由活动时间。在这段期间,大会特别安排了书展给参加者们,让我们有效、并能有益处地来打法时间。这不但让书局有机会来推广一些的书籍,也让参加者们可以有机会挖掘到好书。据我个人的观察,大概有8个书局来参与书展,当中真的有很多非常棒的书本,只是可惜有些的价格对我个人来说,实在偏高了一些。假如口袋里有钱的话,我一定大买特买。不过,我到底还是有买了几本书,和一些光碟,所以差不多可以说是倾家荡产地回家。在玲琅满目的书籍当中,我个人最喜欢改革宗出版的书籍,是由归正福音资源中心摆出来的(其他摊位也有摆放一些),只不过价格偏高,没钱入手啊。然而,我还是藉着现场试读,物色到了几本将来要入手的书,呵呵。总而言之,这次的书展感觉不错,让我在四天里面打发了不少时间。

 

书展

书展人山人海

(注:中间那个黄衣是不是有点像康哥?哈…)

 

归正福音书摊

喜爱的书摊之一

 

改革宗书籍

很多好书哦,我决定慢慢地收完全部在上面的书本。

 

    晚餐之后,在晚上的培灵大会开始前,是一段特别的唱诗敬拜神的时光。在会众唱了两、三首诗歌之后,便由宣恩堂的诗班和张金龙弟兄代表会众献唱。当晚才知道我国的男高音独唱家,居然是宣恩堂的会友诶~~!!哈哈,真的有点羡慕他们教会有这样的人才。呃,不知道张金龙是谁的人,可以上网找找看,你会感谢主,继陈容之后,我国还有这样以为愿意以歌声来服侍神的高水准独唱家。有辛听到张金龙弟兄的歌声,真的很感谢主,我有从他所演绎的歌曲中,得到了从诗歌内容里来的激励。此外,他们的诗班水准也不错哦,真的值得学习。

 

张金龙弟兄独唱

张金龙弟兄的独唱

 

宣恩堂诗班

宣恩堂诗班献唱——《我爱宣传主福音》

 

    唱诗之后便开始了公开的培灵大会,题目是大会的主题:『乱世浮沉趁时机,福音传遍争朝夕』,而讲员是神忠心的老仆人——王永信牧师。我相信有些人对王永信牧师不会陌生,他37岁的时候创办了今日流通全世界的《中信月刊》,51岁的时候创办全球都有分会的『华福中心』,64岁的时候又再创办『大使命中心』。至今,王永信牧师已经高龄88岁,但还持守着退而不休的精神,对我而言,是唐崇荣牧师之外,另一个让我感到不好意思懒惰的牧者。在这第一场的培灵会当中,王永信牧师以启示录1-3章的内容,即启示录中的7个教会,来述说历史上7个教会历史的时代。内容基本上和我在沙巴亚庇卫理公会的牧师,苏宝林牧师所带的启示录查经祷告会差不多,都是看当年7个教会的长处,短处,并以此来借鉴于我们今天的教会。对我而言,虽然在真理的知识上,没有多大的突破,但是王永信牧师那般忠心传讲神的话的生命,却让我把他一句一句所讲的东西给听进耳里了。

 

    培灵会之后,大会进行一次的收奉献。接下来,就在散会之前,大会出乎意料地,居然为王永信牧师当场庆祝生日。一个大粒的生日蛋糕被推了出来,所有人都为他唱生日歌。之后,每个牧者都被邀请上前去,然后和王牧师一同拍照,并为他祷告,然后才正式散会。不过出来的时候,人潮实在很多,所以移动的脚步都慢了不少。之后,由于我和牧师要和服侍人员处理一下行李的问题,结果我们错过了回去酒店巴士。不过,刚才和我们一起处理行李的招待员,却很有心的用自己的车载我们去酒店哦。其实他们也有很有好几个招待员在门口做预备,因为还有很多人被巴士给漏掉了,所以都以自己的车子载他们回酒店。

 

王永信牧师培灵一

王永信牧师在培灵会宣讲启示录1-3章

 

王永信牧师生日

王永信牧师拉着师母的手一起切大会为他预备蛋糕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回到酒店,冲个凉、上个网查东西一下,就倒头睡了。精神累啊…哈哈…我们安排的酒店很好,干净又舒服啊,所以很快就入睡了。好了,第一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为止,第二天的分享等日后有空在继续写,不敢保证几时会写好啊,哈哈… (>_<)::

 

--------------------------------------------------------------------------------------

P/S:部分照片取自大会在面子书上分享的照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