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清单

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下雨的午后

唉…闷日的天气果然并不是适合学习的环境…

 

明天就要考哲学了,可是还是无法把书读进脑子里。整个人慵懒地坐在书桌前,双眼无神地对着桌面上的课本,这一面到底读了多久都不清楚了。随手拉起右边的窗帘,遮盖外头来的阳光,也盼望着这一层薄薄的布多少能挡住一些热量吧。心里不断嘀咕着怎么阳光到了这年尾就悄悄地闯进我的房间,年中时还不会的呀。

 

呼…吐了一口气,心想也许应该放弃吧,休息一下再继续也未尝不可。转眼望望身边的室友们,也看见他们的眼神都透露出困倦的疲态,每个人都在悠悠恍神。嗯,或许…天花板上的风扇真的是时候该退役了。哎呀…算了,也没办法,反正这些也并不是我们能力范围所能决定的事,至少现在我们多少还能感受到这盏风扇努力工作的成果。

 

心想说我们处在这个热带的地区,感受一年四季如夏的季节,还真不简单哪,尤其是这种又身在无风的环境当中,不知其他国外的人会不会适应这种天气?嗯…或许对他们来说可能真的没什么吧,毕竟他们的盛夏可能比这里还热,而且空气可能还会更干燥。不但如此,他们还要面对冷死人的冬季,所以若要说适应力,搞不好还比我们身处热带的人还强。

 

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活得太幸福了,单单热带的夏日天气就已经觉得折磨死人,那么我作为这二十年的热带地区的居民可不是很失败?回想一下,这种闷日的感觉不是已经体验过几百几千,甚至上万回了不是吗?不过每次经历的时候总还是会稍微埋怨。唉…我看还是认命吧,继续读书…

 

咦?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怎么书面上密密麻麻的字读起来感觉越来越吃力了?等回过神来时,发现原来是室内的光线减少了,整个空间开始暗下来了。我下意识的赶紧把右方的窗帘拉开…哈,果然,天空已经开始变成灰茫茫的一片世界。人家说灰色的阴天代表着忧郁,但此刻的我感受到的却是灰色带来的欢愉。

 

没了那层窗帘的阻挡,清凉的山风毫无顾虑的闯进了我的房里。还好它们并不是疯狂的暴徒,而是活泼的孩子,所以书桌上的纸张只是被吹得轻轻的翘起,要不然房里肯定是被蹂躏得一张张的“笔记尸体”布满全地。老实说,现在这种微风扑身而来的感觉还真不错啊,还蛮享受。这种清凉的感觉就犹如一股清新的力量被注入体内,使整个人感觉似乎被更新了似的。

 

不久,那个另人喜悦的“沙沙”声终于响了起来…

 

房里的所有人似乎都被这优美的声响给吸引了。我们每个人都望着窗外,一同呆着外面的世界正慢慢地变成模糊,眼中都流露出一种喜悦的感觉,每个人都似乎各自从遥远的地方回到现实世界中。开始了,房间里的生气随着雨声的变大而开始扩散开来了。虽然房里光线很暗,空气也充满着寂静,但是却能感受到这种活跃的气氛正在酝酿。

 

静静望着窗外朦胧雨景的我,心中感到非常的愉快与舒服。对呀,这就是上天赐给热带居民的宝贝呀。雨景时我们独有的恩典,因为国外可不是很常都有雨景可观赏,通常也只有秋季会比较多雨罢了。真爽啊!果然经历了酷热的天气后,再来经历一场雨可谓一种享受啊。

 

我呆呆地望着窗外的世界从朦胧变得清晰,也静静地听着“沙沙”的声响逐渐变成“滴答”声。不久窗外的整个世界终于沉寂了下来,不过天空依然不愿退下它那灰色的衣裳,而且好动的山风似乎也不愿停下它继续游荡的脚步。黑暗和寂静依然充满我的房间,而清凉的山风也依旧缓缓的侵袭到我的房里。

 

动了,有人动了,之前酝酿的生气终于瞻显出来了。书桌上的桌灯纷纷亮了起来,我当然也不例外了。每个人都从刚刚欢愉气氛的浸淫当中再次清醒过来,不过我还真惊讶,刚才竟然所有人都那么配合,大家竟然都安安静静地体验着下雨的气氛。哈哈,可见大家应该都被中午的炎魔给折磨得半死吧。

 

说话声响起了,从电脑的喇叭发出的歌曲和游戏声也开始在房里的空气中游荡,而呆在一旁的电式热水壶也不甘示弱地发出了煮水的声响。哈,真讽刺,当大家昏昏沉沉地在酷热的环境中学习的时候,总渴望有个能集中精神的清凉的环境来读书。但当现在一有了这种环境的时候,大家竟然暂停学习,做起悠闲的事情来啦?

 

也许之前的严酷的热气已经消耗完毕我们的精神了,所以现在这种舒服的环境反而就要好好地用来休息和娱乐,以补充精力?哈,算了,我也放弃了,嘿嘿…竟然大家都放松一下,那我也上我的部落格写写一篇关于《下雨的午后》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