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清单

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虚伪的自己

虚伪的自己

 

最近对于软弱的自己,充分地感到无奈与失望……

黑暗的权势与堕落引力,是那么严重地侵蚀着我的灵魂。

圣洁?彷佛是遥不可及的领域。

 

看着虚伪面具下的自己,体验的,是一种激烈的讽刺,也是一种压抑的挣扎。

主日学导师?小组组长?前届副总主长?大专短宣生?

好一个一层又一层的圣洁面具。

福音车驾驶员、晨祷带领者、大专诗班成员……

热心侍奉者的羊皮低下,究竟是只怎样的野狼?

 

每天带着不同的面具,不断上演着名为欺瞒的戏剧。

有时很佩服自己,为什么当了出色演员这么久居然还不厌倦?

或许欺骗台下的观众,已经成为一种很自然的生活习惯?

 

不想卸下说不出口的软弱,不想放开难以克制的诱惑。

虽然知道自己剩下的,只是一堆华丽不实的可怜藉口。

堕入黑暗的人,还想提着好人的标签过活。

其实自己一直拼命地在光明中寻找可歇息阴影处。

不想让身边的人发现,自己和对方,其实已经不再相同的光辉下同行。

 

你可曾觉得,当你认得自己越清的时候,就可能越不认识自己。

因为那个所认识的,曾经的自己,已经开始变得陌生。

或许有一天,自己会变得像是全然陌生的另一个人。

就像自己突然惊觉,原来自己一直以来只是一个圣洁的扮演者。

 

或许自己一直就在黑暗中不曾出来过……

 

人软弱的内心,到底是经不起种种的诱惑和难熬的苦难。

黑暗中的忘我翻腾,究竟是一种解脱,还是一种被迫?

或许根本就是一种被迫的解脱……

光明的束缚和罪中的自由,可能就是人对于实在的感悟。

所以,与其选择光明,倒不如在罪中获得那无拘的快感更为实在?

 

我体验到什么叫做软弱无助,什么叫死阴幽谷……

也实在了解到什么叫做人只不过是尘土,是个罪人。

更清楚明白什么叫做没有一个义人,没有一个寻求至高者的。

 

自救是虚幻的,善事是假的。

追求功德的背后,何尝不是和我一样只是一面虚伪的面具?

扪心自问,当你认为自己是光明使者的时候,背后是不是和我一样?

充其量只不过是只看起来光鲜的烂苹果……

千万次的天使行动,是不是就表示,我们可以无视仅仅一次的恶魔心态?

 

我和你都在扮演着奸的好人。

我们一直都一样地在黑暗之中,未曾走出来过。

是否自己是时候该脱去这虚伪外袍,赤身露体地展现呢?

是不是该以真实无畏的自我,无顾他人的眼光而努力自我地去活着呢?

 

我想我还会继续扮演这个角色。

我还是会继续戴着这副面具,继续地表演下去,就算继续欺骗也不要紧。

 

因为有个人曾经告诉我一件惊人的事实:

正因为我知道自己是个虚伪的扮演者,正因为知道自己不可能是真实的善人!

所以他要接纳我,要承认我,要爱我,要救我。

 

对了,他现在再次地提醒我。

提醒了我刚刚忘记的事情。

 

其实我仍旧在黑暗中,因为我原本就在黑暗中。

但已经不是在属于光明中的黑暗里,而是在黑暗中的光明里……

可能黑暗中同行的人没察觉,但自己却已经不是在笼罩在相同黑暗之下。

 

他又提醒了我。

在虚伪面具下所体验的讽刺,是要知道自己是软弱人的警戒。

在虚伪面具下所体验的挣扎,是叫做背负自己十字架的经历。

能不愿倦的成为出色的演员,是因为自己有了追求圣洁之心。

 

他刚刚又再次提醒了我。

只要我愿意降伏在他的面前,那么有一天……

我所披上的面具,会全然成为我无法脱落的真实面貌。

那似乎遥不可及的圣洁,在他的带领下,不再是遥不可及的领域了。

只要我愿意信靠他,他会原谅我偶尔拥有的恶魔意念。

 

他可以让披上羊皮的狼成为全然的羊。

我居然一时忘了这么重要的事情,实在可笑……

 

你问我他是谁?

他就是那位加利利的拿撒勒人,大卫的子孙,上帝的独子,名叫耶稣基督。

他跟我说他在呼召你,就像当初呼召我那样……

你听到了吗?

 

他正喊着你的名字,正呼唤你到他的面前……

你愿意接受他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