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清单

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2011主恩堂大专同工训练营分享(上)

2011主恩堂同工训练营

 

《前言》

    沙巴主恩堂2011年的大专同工训练营终于圆满地结束了,身为其中一位参加者我,可谓获益良多哦,特别是在『信心之绳』那个环节,真的让我难以忘怀的体验啊。

    这个环节让我思想很多,也提醒我很多事情,算是我在这个营会中的一大得着,若说到有什么能够和大家分享的话,就是这段吧,不过开头有点长就是了,请大家耐心地看完。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还是觉得很有趣,自己怎么干出了这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老实说,到现在我的内心深处的某些地方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怎么会这么厉害啊,特别是想象力,哈哈…

    现在要惊人大爆幕了!被誉为天才的帅哥(自认)——逸宏,究竟在这个『信心之绳』的环节当中经历了什么事件,以至于产生了这么难忘的回忆,以及珍贵的教训呢?敬请收看…

 

咳咳……事情是这样子的……

 

 

(一)《事件篇》

    话说同工训练营的第二晚,在林妤平牧师的主题二讲之后,我们迎来了『信心之绳』的环节,那时我们的阿呆(这个阿呆不是我哦)要求我们全体参加者把眼睛给蒙上了。

    相必各位认识阿呆的看官们一定和当时的我一样,猜想他大概又要使出什么奇怪的把戏了吧?

    就这样,当我们全体乖乖地用破布、臭布等,将自己那闪亮迷人的双眼给蒙上之后,阿呆就开口了:

    “你们现在蒙上眼睛之后,就要抓着这条绳子,一直走到最后,途中不要跟任何人讲话,当中会有几个关卡,而且每个关卡所说的东西只说一次而已,之后你们就只是需要做选择而已,清楚吗?好,现在开始。”

    于是音乐响起,在场的全部的『假瞎子』都坐在地下,静静地等待自己的轮番到来。

    处在这种乌漆麻黑的境况之中等待的当儿,这么聪明的我当然没有浪费时间了,马上就在想这个环节我要这么去攻略,并希望自己能一直走到最后。

    不过不论怎么想都好,其实只要好好听、好好抓住绳子的话,十之八九就是稳赢了!

    这两点就是要诀啊,你说对不对?

    啊,到我了。

    变成假瞎子的我,在黑暗中被人引导到一条绳子的旁边,然后让我把手抓在绳子上。

    “好了,跟着绳子前进。”

    耳边传来这句细小的说话声后,我开始徐徐地向前移动。

    老实说,蒙着眼睛前进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尽管我知道前面是没有任何阻碍的通道,也想要潇洒地大步向前行,但我的脚就像是生锈了的机器人那样,只能“卡住卡住”地小步往前走。

    在黑暗中的时间感觉真的是过得很慢,一个很短的通道都让我好似走了几分钟那样。

    就在我怀疑这个通道到底几时才能走完的时候,我听见了一个声音从前方传来: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接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你若相信就选择右边,不相信就选择左边。”

    嗯、嗯……呵呵,这么简单?(嘴角笑了)

    我完全明白过来,这所谓的信心之绳就是要参加者跨过不同的试探,然后抵达天国为终点。

    刚刚那不是耶稣基督说的话吗?这个当然要信了!我这么聪明,怎么可能不知道耶稣基督说过这句话呢?

    再说,讲这句话的女声感觉非常温柔,听起来就想是天使那样,我怎么可能不信呢?

    所以大家都知道选择是哪里了吧?当然是右边了!

    事不宜迟,刚快行动,跟随主的脚步是要快的哦!

    慢慢地,我开始往右边移动…

    啊?你问说绳子怎么办啊?不是要抓着绳子吗?

    你笨蛋啊?现在摆明是关卡啊,只要做出对的选择之后,就会有另一条绳子出现让你抓到下一关啊。你没玩过RPG Game吗?通关过后就会有新的路出来了,难道这样你也不知道?

    玩游戏这么多年的我所整理出来的经验法则是没有错的。

 

    突然——

 

    隐隐约约中,一个很小的声音又在我耳朵不远处传了过来:

    “你走错路了哦……”

    啊哈!各位看官,此时此刻,像我一般聪明的你,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是什么?

    没错!当然是魔鬼的诱惑!魔鬼最喜欢把走上正道的人给骗走了。

    不过,我要说……

 

    ——我才不会上你的当呢!(信心超坚定)

 

    继续向右方前进,我的脚终于踩到绳子了。

    我就说嘛,你看这不就是通关过后新开的路了吗?筹委会也蛮细心一下的哦,把绳子放在容易踩到的地方,这样就能让参加者容易找到了。

    捡起了绳子,我继续的向前行。

    “喂,你走错路了,你知道吗?”

    耳边又传来了声音。

    还来?你们不烦吗?我都走在正道上了,难道还要理你不成?

    无视、无视,继续抓着绳子前行,走、走、走……

    接着,我突然感到有人开始托我的手了,并继续不断地干扰我,还一声声地说:

    “逸宏,你走错了,不是这边,你走错了。”

    哇~这群扮演魔鬼的筹委还蛮用心的嘛,居然不死心,还想把我引离正道!

    嗯……可以理解、可以理解,毕竟魔鬼每天都拼命地要将得救的人死命往地狱里拉,会有这样的场面其实也在预料之中。

    “逸宏,我是世豪,你走错路了,你要听我的,过来这边,好吗?”

    哇塞~!对方居然连自己的名字都提出来了!

    不过就算不说我也听得出这只魔鬼是你这位世豪哥所扮的。

    嗯嗯,其实你这样做也没错,魔鬼喜欢假扮你的亲人、熟人,然后在你失去防范的时候,让你跌入罪恶的圈套。

    所以说,像我这么聪明的人,早就识破你们的诡计了,哪里可能还或上当。

    退到到我后面去吧,撒旦!

    管你是世豪哥还是谁,我的目标只有一个——抓着主的应许前进!(信心依然坚定)

    继续走走走,突然蒙着我眼睛的布被掀开了!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黑暗的世界!纵然有两个人影就在我眼前,但我还是看不清他们的样子。

    虽然听声音就知道是世豪哥跟哲仁兄啦……

    (没办法,800多度的近视,加上近300的散光,还有一点夜盲症,在黑暗的地方没了眼镜的话,我简直就是半瞎)

    “逸宏,你已经走错了,你居然不信我,你看你看,大家都往那边走啊!”

    模糊的世豪身影,正指着黑暗中的一个方向对我如此说道,而且在一旁的哲仁兄也配合他在对我劝说。

    我的心里为之一震,老实说我真的没有料到他们会使出这招!这招太绝了!

    那么一刹那,我觉得我似乎真的走错路了!

    自己蒙眼的布被掀开,还有有人告诉你走错了,要你跟他一起离开,真的就像走错了的样子。

    不过就在那短短的几秒中,我马上就振作起来。

    为什么?因为我想到,魔鬼是会用尽各种方法,让你对你的信仰产生信心动摇的。

    所以现在你们掀开我的眼罩,对我说我走错了,肯定是一种诱惑的手段!

    不过这个手段太高明了,居然连眼罩都拆开,我都一时之间被动摇了,呵呵……等下不知有多少参加者会在这一环节被打倒啊。

    如果现在是facebook可以按“赞”的话,我一定马上对这两位扮演魔鬼的筹委按下两百次的“赞”!

    虽然佩服,但还是不可以偏离正道,按耐着有点被动摇的信心,我毅然地选择了信心之绳。

    看着我还继续抓着信心之绳向前迈进,这两只魔鬼着急了:

    “逸宏!你真的走错了!回来!你有看那边没有?你真的、真的、真的走错路了啊!”

    他们俩的态度开始变得有些强硬,稍微令我有点招架不住。

    然而面对着这一切,我的心……

 

    ——睬你都傻!哇哈哈哈~

 

    谁不知道你们这俩人创意多多,又爱耍宝,联合起来骗人的话一定是像这种high level的。

    而且你说看那边、看那边,我这种半瞎就算眼睛睁得像龙眼那样大也看不见啊,所以还是不理算了。再说,那些人走那边可能也是因为他们误入歧途了嘛,我怎么可以学呢?

    其实看不到更好,免得看到某些人在那边话,我会信心动摇的。

    面对着这两只苦心要拐带我的恶魔,我只是抛以一张傻笑的脸孔来回应。(傻笑中:嘻嘻~)

    (后来听说这张睁着眼傻笑的笑容吓到了我们敬爱的哲仁兄,老实说真的有这么难看吗?能吓到哲仁兄全身起鸡皮疙瘩的傻笑绝对不简单呐…还好没有被拍下来。)

    当我继续往前走的时候,我隐约听到身后的世豪哥对哲仁兄说:

    “他居然不信哦~”

    这是当然的啦,你们以为你们的副总组长是盖的吗?呵呵~

    看样子我绝对是胜利者,不久之后我就直达天国啦。

    你看你看,我都已经要上楼梯了。

    不过走着、走着……我的心开始觉得怪怪的。(信心开始摇动……)

    这个游戏有拆掉眼罩的咩?阿呆是不是有说过游戏结束之前,遮眼睛的破布不可以摘掉吗?

    谁还记得的请帮我确认一下啊,还是说……

    刚才那个就是最后一关?叫做“最后的试探”?而我通过了?Yeah~!哈哈~(信心停止摇动)

    有点兴奋地走到楼上过后,前面传来的气氛却有点不一样啊。

    半瞎的视线中只能看到非常模糊的景象,原来楼上并没有灯火通明的景象。

    我说天堂怎么这幅黑暗的光景啊?天堂不是应该明明亮亮的吗?

    我顿时又醒悟过来了!呵呵,原来还没有结束!前面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

    嗯嗯,原来如此,只要还生在这个世上,我们就不可放松地说某某一次的试探就是人生最后的试探,因为只要我们还活着,试探和试炼都会临到我们身上,你们说是不是?这个道理我当然明白。

    继续向前挑战吧!

    走啊走啊走啊,我突然发现一件事情……

    黑暗中虽然瞧不清楚,但我走了这么久为什么还是没有看到有一丝丝模糊的人影出现在我的前面呢?我其实走得并不慢呀。

    随后我马上明白一件事情,心中顿时传来一阵窃喜。

    看来其他人都被魔鬼迷惑而走向灭亡的道路了,哈哈哈…搞不好我是第一个成功抵达天堂的人哦~不,可能还是唯一一个成功跨越恶魔召唤的忠心信徒~~

    呵呵呵,越来越佩服我自己了。

    哎呀呀,对了,不可以这么骄傲,圣经说『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所以我不可以这么骄傲,要谦卑,要谦卑,嘿嘿嘿…

    难道主恩堂就没有灵命很好的人吗?所以我应该不是唯一一个胜过试探的人吧?不过这样子的话,为什么走了这么久还没有看到一点人影咧?或许我应该走快一点,哈哈。

    快速的向前走、走、走…

    老实说,这一路来的违和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怎么越走越觉得不对劲?被拆掉眼罩过后还继续走的感觉真的很不对劲呀,很奇怪!眼罩拆掉后这个游戏不就失去意思了吗?怎么还继续下去?

 

    难不成……

 

    我真的……走错了……?(信心轰隆一声,开始有崩塌的现象)

 

    不对、不对,我又来胡思乱想了,难道没有看到其他人也一起胜过试探时,就怀疑自己的信心吗?这样也是不应该的吧?圣经有说进天国的路是窄的,所以很少人也是应当的,这个游戏大概就是这样设计的吧?为了让信徒体验一下走窄路的孤独感……(轰隆声停止,信心又停止崩塌)

    不过,干嘛又要脱眼罩咧?

    混蛋,我到底是在多心些什么呀?努力抓紧信心之绳前进就是了。(信心又开始摇晃)

    但我真的好希望能确认一下状况啊,真讨厌呐!眼睛看不清楚四周,又不能问人东西,看来我的信心还需要磨练才对。

    接着我碰到了一个东西,黑暗中我知道前面是一张桌子给挡住去路了,而绳子就在桌子底下穿过。

    于是我终于明白了拆开眼罩是避免我们撞上桌子,并且让我们容易一点从桌子底下走过去。原来拆开眼罩的意义在这里,因此我心中的困扰在我心中的疑惑终于解开了。

    正当我努力的在桌子底下穿越的当儿,我突发奇想的觉得……

    如果我在BB(男少年军)里带领类似这样的游戏的话,我一定让那些人蒙着眼睛从桌子底下穿过,这样比较困难也比较刺激,哇哈哈哈!

    其实不这么想还好,一这么想的话……

    果然!我还是觉得拆掉眼罩有点不对劲啊~!!真的有点不对劲呀~~!!!

 

    ——我果然是走错了吧?我肯定是走错了吧?!

 

    回想起来的话,我走错路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

    世豪那小子肯定也会认为叫人家带眼罩传过这些障碍物是比较好玩的,毕竟他看起来也很喜欢作弄人,哲仁那家伙更不用讲了,和我一样是BB的人大概也会和我有一样的想法吧?

    我的信心像黑崎一护要虚化时候的内心世界一样,哗啦哗啦地坍塌,完全崩溃~!

    怎么办?怎么办~?事情该不会真的这样子吧?

    是的话就真的是超级没面子的!

    一从桌子下爬起来我就赶快以最快的速度一边抓着绳子,一边向前冲。

    现在要确定是不是走错路的唯一方法就是,马上走到终点,如果是天堂的话就感谢主!

    如果不是的话……

    呸、呸、呸!我在怀疑什么,不会错的啦,求主保守我没走错!

    其实啊,我还是有机会的,为什么呢?因为如果走错路的话,为什么那些在我旁边的人影没有拦阻我?虽然我是半瞎,但是我还是隐约可以看到从桌子那关起走到现在,已经经过好几个人影了,所以我可能还是对的,是吧?

    我可能还是对的,是吧?!是吧?!!

    呜呜呜~!混帐啊~!我到底是对还是错啊!?

    我已经不想去想这么多了,整个心情就是乱糟糟的,也已经没有什么所谓信心不信心可言了。

    途中我隐约看见有一排椅子挡在我的面前,但我不管他需不需要从上走过去,也不管自己算不算犯规,反正就是施展最高的轻功,赶快从旁掠过。

    于是乎,在我快步的疾走之下,我绕了楼上一圈,又来到了楼梯口,绳子似乎是要领我向下!

    我也不再去想天堂到底是在楼上还是楼下,就马上跟着我最后的信心赌注——绳子,往楼下走去。

    前面似乎迎来一堆人影,我看不清楚,也没心思去在意,反正模糊中看见前面一堆人影似乎对我作出让路的样子,所以我也就理直气壮的快速穿越他们。

    最后,哈哈!恭喜,我在楼下迎来了终点。

    在终点那段迎接我的是子杰导师!虽然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因为在黑暗之中我看不清楚,但我觉得他正以一脸天使的笑容迎接我,接着对我说:

 

    ——绝对不是我所期待的祝贺之词。

 

    “你过来,在这里坐下,不要乱动,不要出声,然后乖乖地等。”

 

    语气不是欢乐的,而是十分严肃且平静,看来他之前脸上的笑容绝对是出自我的错觉。

    子杰导师在说完过后就离开了。

    乖乖地等?等什么?有点莫名其妙的我在地上坐下来过后,还在纳闷到了终点后还要等什么?

    突然我有种大彻大悟的感觉!接着无地自容的羞愧感袭击了我的全身,如果说我还不明白的话我就真的是太笨了。

    天堂怎么可能是这个黑漆漆的样子!还叫我坐下来不要出声什么的。

    天啊,我果然落到地狱了!

    更糟的是,似乎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

    呀啊啊啊啊~~~!!!!!!

 

    原来……

    我真的走错了……

    而且还是一开始就走错的那种……

    而那两个在开头就对我报上名来的恶魔……

    原来是想搭救我的天使……

 

    当然,故事还没有结束,后面还有一些事情要交代,敬请期待大专同工训练营分享篇(下):『(二)解说篇』和『后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