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清单

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再见了2011…欢迎你2012!

2011-2012

 

    不知不觉在转眼之间,就来到了2012年,觉得时间实在是过得太快了,有时几乎无法察觉到它的存在。特别是年龄越大的时候,越觉得时间“哗哗”流得似乎是种不用本钱的东西那样。

 

    曾经听过有人说,一个人3岁的时候,一年是他生命中的三分之一,而80岁的时候,一年则是他生命中的八十分之一,我想大概就是这个原因,我们才会对时间的流逝感到越来越快…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也有可能是白白浪费了时间的关系,所以回想起来,似乎没有做到什么东西的时候,这种空白感也会造成对时间的流逝感到快速吧。

 

    不知我是前者还是后者啊?扪心自问的话,我觉得自己果然还是属于后者多一些吧?我22岁就已经觉得一年很快过去了,如果80岁的话不知又会是什么感觉…希望我不会白白浪费时日到那个年纪。

 

    回头一望,其实今年也领受了神不少的恩典,若说一想就能想到的那种的话,大概有几件大事是值得在这里一提的。首先,当然是今年年头的时候,手提电脑不见了。就在回大学之前,就这么不见了,而且还不见得很彻底。因为连耳机,1.5TB外接硬碟,3G无线上网路由器,大专副总组长文件夹,李建安博士的书等等,都一并被掳走了。

 

    这个经历其实还要蛮感谢神的,因为不见了电脑之后,才开始有机会静下来察觉一下自己究竟花了多少时间在电脑上面,结果发现原来自己差不多已经陷入被电脑捆绑的地步了。电脑不见了之后,回到大学的生活有了不一样的体验,每天的生活发觉更多平时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不论是身边的人的一些反应,周遭事物的发生,都让我感到生命当中一些精彩的地方,一些我差点忘记的美好…

 

    当然,我的神是耶和华以勒的神,他必为我预备我所需,因此在悔改并恢复了正确的电脑使用心态之后,神赐给了我另一架超乎我所想所求的手提电脑…这个新电脑其实在我之后的课业,特别是立体图像的渲染和制作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好处,而且其他娱乐方面等等都带来了提升。这些都是我之前不曾想过的。

 

    第二件事就是神给我有机会参加大专短宣,因为之前都一直有一些事情在假期需要处理,所以没有参加,而且最重要的主因就是没足够的资金…但是都说神是耶和华以勒的神,所以在今年的时候,我竟然蒙恩到能够获得我在沙巴教会——主恩堂的全数赞助!我相信这是神特别额外的开恩,而且不但如此,神还特别安排今年全马的国大都更改了下半年的入学时间,因此原本在时间的安排上会带来点拦阻的问题也因此迎刃而解。

 

    在大专短宣里面,我经历到许多,也看见到许多,特别在我事奉和献身的心志上,都带来了莫大的鼓励和帮助。神借着大专短宣,在当中塑造我成为比我想象中更好的人,原本一些不好的习惯都慢慢地在改,特别在灵命的成长和爱人、愿意牺牲付出的方面。我原本以为去大专短宣所获得的不多,但结果仍然是超过我所想所求的,尤其是在长屋短宣的经历,更让我思想和看见以前所没有注意的事情…

 

    第三,就是神让我在今年里面遇到一个特别的人…她是我在短宣时候认识的一位姐妹,她在事奉上的热情,跟随主的心志,喜乐的生命,都吸引了我,后来我甚至还倾心于她。因为她的影响,我开始有种更积极追求成长的心态,而且由于对她有意,我盼望在各个方面都能够有让她欣赏的地方,以至于我比过去更积极地在神面前求恩典,我盼望我能成为神喜悦的仆人之余,也能成为她欣赏的男生。

 

    神虽然让她在我生命中出现了仅有那么短暂的时间,但是她带给我的影响是很大的,而且到今天为止一直在努力的动力,多少也因为她的关系而维持着。看她对人的关怀,谦卑服侍的心态,成为我回到大专之后的其中一个学习榜样。我盼望依靠神的能力,我能在跟随主的脚步上,跟她有相近的程度。我感谢神让我遇见她,有时我觉得今年神给我最大的恩典大概就是遇上她吧。

 

    第四,神在今年特别次给我的小组一群非常有活力的新组员们。随着神今年大大地把新人加添到我们当中,我的小组也因此分享到此恩典。自从上一人组长毕业之后,小组的状况都一直不是很健康,而且自己每次看到稀稀落落的人数,即小猫两三只的情况时,就很心灰意冷地来带小组。但现在不一样了,多了4个人进来之后,小组整个的生气也明显加添,整体状况也活跃起来,在加上短宣后的成长,也更有能力来带领新生。不然就算人数加添给我,我也没有能力去带领。

 

    虽然那四位小喵们偶尔顽皮,不来聚会什么的,但我还是献上感恩。我盼望我真的能够在他们的灵命上给予他们帮助,并带领他们学习更加委身在教会和基督之下。感谢新生的加入至余,也感谢旧组员们也变得更加委身了,有了他们积极的同工,我感到十分的开心和欣慰,这绝对都是出自神的恩典,不然我实在是想不出,上个学期没有很好尽到组长责任的我,怎么能影响他们站起来呢?总之现在在小组当中和同工们合作及服侍新生们的机会,都让我觉得很蒙恩,感谢主。

 

    最后,在即将跨年之际,除了回顾了今年所蒙受的恩典,心中也有了一系列的计划,希望来年,即明天或十多分钟后,能够继续仰望主,依靠主去完成!其实回顾今年和神所立的约之后,发现有些没有达成,求主原谅,也希望我在来年能够完成所有和神所立的约之余,也能完成神所托付给我的职责。愿神使用我,塑造我成为他所喜悦的仆人。

 

    赠送大家三个圣经节作为今年的总结词和勉励,也就是我为今晚的大专感恩晚会用的卡片所预备的:

 

    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 (箴10:22)

 

    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弗5:20)

 

    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诗34: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